2012年11月30日

我是台南人星球

我是台南人星球

照片捲成星球 我是台南人爆紅

在臉書瘋傳的「我是台南人,我喜歡台南」影片,放上youtube僅一天,觀看次數衝破一萬七千次,作者「黃大黃」花半年時間,拍了不下一萬張照片,把台南景點化成一顆顆小星球,十分多鐘的影片讓很多台南人感動落淚,「原來台南這麼美!」

「黃大黃」本名黃郁清,卅一歲的他是台南市柳營人,除了曾在台中住過一段時間,人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台南度過,「台南真的很棒,重新認識台南後,再沒想過要離開台南。」

我是台南人星球
圖/擷取自youtube畫面

他念資訊系,曾在哥哥的OA辦公家具公司跑過業務,現在是SOHO族,自組工作室接案製作網頁,平常雖愛攝影,但沒想過要作什麼專題製作,會有「我是台南人,我喜歡台南」影片,還是今年五、六月間看了台南子弟林福清導演的「不倒翁的奇幻旅程」電影,一個貓站在球上的畫面,「腦子裡靈光一閃,就是這個感覺」,電影看完,創作的想法愈來愈清楚。

他利用製作網頁餘暇,騎著機車在台南到處晃,不斷拍照片,半年間拍了不下一萬張,他把台南每一處知名景點都想成一個小星球,一個星球要用幾十張照片製作成長照片,再利用軟體捲成圓形,「當初拍照不覺得苦,回家製作才發現完蛋了,真的有夠累,捲一顆小星球的後製時間約十小時!」

我是台南人星球
圖/擷取自youtube畫面

第一顆小星球自然是選家鄉柳營區,取著名的荷蘭村景致,陸續完成八十八顆小星球製成一部「我是台南人,我喜歡台南」影片,前天上傳youtube。前晚開始,臉書不斷有人分享、連結,youtube的觀看次數到昨天下午已達一萬七千多人,「黃大黃」說,沒想到反應會這麼熱烈。

臉書上有人留話說看到流淚,有人說過去從不知台南這麼美,還有人向「黃大黃」致謝,感謝他分享這麼棒的影片,將循影片裡的景點認真走一遍台南,「黃大黃說」,其實第一個觀眾是他的女朋友,女友是南投人,還沒看完就掉淚,直說好感動。

他總共完成一○八顆星球,因時間太長無法全數上傳,沒出現的星球會以其他型態呈現,「愈來愈覺得台南很美,如果一顆小星球可說一個故事,台南的故事可說不完!」

我是台南人星球 原文: 照片捲成星球 我是台南人爆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