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象糞咖啡

象糞咖啡

泰國「象糞咖啡」一杯1500 完全沒有苦味

喜歡喝咖啡的人一定都知道來自印尼、相當高檔的「麝香貓咖啡」,但是現在又有新的選擇了;泰國曼谷一家高級酒店安納塔拉出現來自象糞的「黑象牙咖啡」,目前一杯價格為50元美金(約台幣1500元),並據稱沒有一般咖啡的苦味。

象糞咖啡

「黑象牙咖啡」的製作過程和麝香貓咖啡雷同,飼育員先給大象吃一種來自泰國北部、生長在海拔1500公尺左右的阿拉比卡咖啡豆,經大象消化系統排泄出來後,便成為象糞咖啡豆;但是大象平時並不愛吃,因此象伕只能將咖啡豆當成點心餵食,且須避免攝取過量。大象每吃進72磅咖啡豆,只能排泄出2.2磅,故相當珍貴。

販售黑象牙咖啡的安娜塔拉酒店在29日表示,大象體內的酵素會分解咖啡豆中產生苦味的蛋白質,所以象糞咖啡幾乎不帶苦味。而「天然萃取」的象糞咖啡豆,每公斤售價高達1100美元(約台幣32000元),是世界最貴的咖啡之一。

象糞咖啡
(Photo Credit: REUTERS)

實際上,「象糞咖啡」是由「黑象牙咖啡慈善組織」所發起的愛心活動,他們將銷售金額的8%捐作泰國金三角的大象保育基金,照顧大象醫療,也改善象伕們生活。

目前「黑象牙咖啡」銷售地點包括曼谷的「安納塔拉」與其旗下酒店,阿拉伯聯合國大公國有三家頂級酒店也有銷售。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消費者的反應多半都覺得口感還不錯。

象糞咖啡 原文: 泰國「象糞咖啡」一杯1500 完全沒有苦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