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美女總監周品均

美女總監周品均

30歲美女總監周品均:少算計,運氣是努力來而非矇到

營業額從2004年的5萬元到2011年的8億元,71年次,剛滿30歲的知名服飾網購品牌總監周品均只花了8年時間就完成;這位美女總監外型和業績都是一流的,很多人認為努力加上「運氣」才會如此成功,周品均笑說:「運氣絕對是靠努力得來,不是隨便矇來的,而且當你盡了全力,全世界的人才可能會幫你。」周品均是七年級生!

美女總監周品均
▲周品均創立的網購商品年營業額已達8億,她不僅努力,也是品牌最佳代言人。(圖/記者徐文彬攝)

《ETtoday新聞雲》經過授權報導《「八年級實習生惱人 老闆氣炸想申請國賠」》。報導指出商周部落格出現一篇文章被大家狂按讚,作者認為,一些初入行的不少小朋友都有以下毛病:不懂得說謝謝、對任何比自己年長和資深的前輩直呼其名、回答不知道但並未試圖解決、抱怨、總有藉口。

他表示自己的老闆常被實習生氣到快腦中風,甚至喊出:「某大學專養廢物,我要申請國賠!」現代八年級的小孩所受的家庭教育較強調民主,但似乎過了頭,不少家長在溺愛的同時,又過份強調尊重孩子,使得孩子個人主義膨脹。當然,讀者留言認為是單一CASE,也有說是普遍現象。

美女總監周品均
▲周品均170公分,高朓美麗、有高智慧。(圖/記者徐文彬攝)

公司員工200多人,八成是7年級生,也就是25~30歲左右,其他則是八年級生。近日各界種種對年輕人的批評,才剛滿30歲的「東京著衣」品牌總監周品均不多做評論,但她強調:「你學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的!你用的,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學的!」

「多學多看,少抱怨,抱怨也得花時間。」有意思的是,周品均喜歡粉紅色,也愛水晶燈,但手機很陽春,不像一般女孩搞得BlingBling,她笑說:「手機貼鑽,不會增加工作效率,而是浪費時間,我很務實的!」周品均就是這樣的女生,效率效率效率,而且「熱愛工作」。

「我熱愛我的工作,所以我不覺得工作是痛苦的。很多人年紀不小,卻依然不知道興趣是什麼,工作根本沒熱誠,然後又一面抱怨工作沒有成就感…」畢業於南華大學傳播管理學系的周品均說,她有很多同學在大學畢業時又繼續唸研究所的原因是:「不知道要幹什麼!」

美女總監周品均
▲周品均的是兼具美貌、身材與智慧的女性。(圖/記者徐文彬攝)

媽媽是老師,爸爸是公務人員,周品均生長在小康之家,高中開始上網賣自己的二手衣和配件,大三就在5坪大的空間創業經營網購賣衣服,忙到天昏地暗,「我的確犧牲了一段美好的大學生活,但我換得很多別人所沒有的東西,上帝是公平的。」她比任何人都更早成長,因為她很早就知道要做什麼。

「一般人在國中時,大概都聽家人的:爸爸要我做什麼、媽媽要我做什麼,但我在國中時就告訴自己:我要做媒體人!」周品均從小就參加朗讀、演講、美術等比賽,常常拿第一,「那些經驗讓我很小就知道只要努力就可以得第一,但前提是你夠努力,所以我早就知道努力才會有飯吃,努力才有機會第一名。」

「逮住機會就學,以前唸書時,我想做老師、記者,但沒做。不過我學會剪接、寫新聞稿,從小學畫、演講、朗讀…。後來做了網購事業,我要寫每件衣服的文案時,也沒有困難,那就是以前打下的基礎;上天栽培每個人,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

周品均認為,無論什麼年紀都一樣,很多人太算計,「做這件事對我有什麼好處?做那件事我有什麼成長?如果盤算這麼多,會缺少很多學習的機會!成功肯定離你很遠。」

「當你盡了全力,全世界的人才會幫你!」周品均常常會在MSN上寫些感想鼓勵台灣上百位員工。她笑說:「糟的是很多人都以為自己盡了力,這是錯的,你根本不夠努力,在不夠努力的情況下要求人家幫你,怎麼可能!」2007年,東周品均決定進軍大陸,結果在淘寶網每4分鐘就賣1件衣服,創下新紀錄,打敗淘寶網上百萬商品。

美女總監周品均
▲兩岸員工約兩百多人,周品均對客服的要求是「響兩聲一定要接起電話!」(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京著衣」的客服是24小時全天候,「公司總共十位客服人員,規定電話響兩聲以內一定要接聽,漏接率要低於10%,也就是1000通電話,只能漏接20通,但通常控制在3%~5%。」每周的客服部主管都要業報,有一次漏接率是0,那天講話可超大聲的呢。

「早年『兩人公司』創業初期,我每天只睡3~5小時,因為我喜歡服務我的消費者,我知道快速解答的重要性;網路買家最在意信件回覆速度,客戶只要有問題,我當天就回答,甚至馬上回覆,那段期間,『問與答』佔去我生活大半。」

要求精準、完美的性格也表現在開會這件事上,「員工有時花兩小時做報告,我可能十秒鐘之內就否決,做主管的就要掌握一切情況,一針見血,不用客氣,有人可能很受傷,但我不想浪費大家的時間,所以不客套,凡事精準,也不做表面功夫,開會不用型式、紙張,也不見得要投影片,你就告訴我想法、做法…大家決議,直接討論結果。」

「乾脆」是因為周品均夠努力,了解自己、也了解員工,更了解消費者!她再一次強調:「運氣真的不會莫名其妙就跑來,一開始就盤算人家要怎麼幫助你,那是不可能的,請先付出努力吧。」

美女總監周品均 原文: 30歲美女總監周品均:少算計,運氣是努力來而非矇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