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六米長巨口鯊

六米長巨口鯊

六米長巨口鯊 全球「落網」不到50尾

台東縣成功鎮漁民,前天捕獲一尾體長近六公尺的巨口鯊,由於巨口鯊屬深海魚類,相當罕見,全球紀錄到的捕獲量不到五十尾,內臟等樣本將交由台灣海洋大學研究,有助於揭開這種稀有海洋生物的神秘面紗。

六米長巨口鯊
圖/中央社

前天下午,新港漁港「和慶龍號」在八仙台外海五海浬處鏢旗魚時,意外發現海面上漂浮著龐然大物,船長劉豐皇確定不是禁捕魚類後,以鏢槍捕獲,由於體積太大,拖了兩個鐘頭才回到港內,尾鰭也因此斷了一截。

六米長巨口鯊
圖/水試所提供

「真的很稀奇!」劉豐皇說,討海十幾年,沒看過這種魚;由於長相怪異,體積龐大,尤其是足以吞下一個人的大口更是特別,引起民眾圍觀,經水試所人員鑑定是罕見的巨口鯊,上岸時已死亡,由當地鯊魚專家陳文榮以八萬餘元購得。

六米長巨口鯊 原文: 六米長巨口鯊 全球「落網」不到50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