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李雅儀

李雅儀

女兵變軍官 李雅儀任飛彈排長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1日電)擔任陸軍第8軍團43砲指部612群檞樹飛彈營飛彈排排長的李雅儀少尉,是部隊成軍以來,少數由女性擔任飛彈單位排長的例子。

大學畢業的李雅儀從志願士兵到士官,再成為軍官,為個人寫下傲人的輝煌紀錄。

李雅儀
圖/軍聞社

「從軍5年多的日子,過程的確辛苦萬千,不時面臨挫折感,還曾浮現放棄從軍的念頭」,李雅儀受訪時回想從軍的心路歷程,不禁眼眶泛紅、語氣哽咽。

她說,一想到父母務農萬般辛勞和肩上的重任,就不斷提醒自己絕對可以做到。

青年日報報導,李雅儀畢業於東海大學社會系、曾是醫院社工員,隨後志願從軍,起初為陸軍54工兵群的二兵,先後在75資電群晉升下士、中士、上士等人事士職務,最終考取國軍「100-1女性專業軍官班」。

李雅儀今年4月順利通過陸軍砲兵學校為期7個月的軍官養成教育,正式成為中華民國的「新科少尉軍官」。

軍方說,李雅儀更通過陸軍砲兵學校「神弓操演射手集訓」,是名合格射手。

軍方指出,因擔任檞樹飛彈射手以男性居多,李雅儀自我期許明年神弓操演時親自上陣,帶領官兵發揮平時勤訓精練成果,展現「巾幗不讓鬚眉」豪情。

▼李雅儀 排長(圖/軍聞社)

李雅儀
李雅儀
李雅儀

李雅儀 原文: 女兵變軍官 李雅儀任飛彈排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