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大腦寄生蟲

大腦寄生蟲

巴基斯坦出現專吃大腦寄生蟲 已致10人死亡

據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駐巴基斯坦官員穆薩‧汗(Musa Khan)證實,專吃大腦的水生寄生蟲變形蟲(brain-eating amoeba)已經導致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市10人死亡。

大腦寄生蟲
Photo: AFP

他指出,從3月份到9月份,卡拉奇市已經有10人死於變形蟲感染。市政府已經行動起來,確保向居民提供清潔水。當地衛生官員也呼籲對公眾進行教育,指導民眾與醫生加強對變形蟲感染的認識。巴基斯坦其他地區已經收到警報,但到目前為止還未接到感染病例報告。

大腦寄生蟲
Photo credit: UK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他也說,無需對這種寄生蟲感到恐慌,這種致命疾病傳播的機會很小。他還說,喝水通常不會感染影響大腦的疾病,但在髒水中游泳或用污染水清洗口鼻,則有可能感染。變形蟲喜歡生活在溫暖的髒水中,它能感染人類神經系統,而且一旦感染很難治癒,可能導致感染者在一周內死亡。

大腦寄生蟲 原文: 巴基斯坦出現專吃大腦寄生蟲 已致10人死亡

▼影片: 巴基斯坦「吃大腦寄生蟲」報導(可利用「字幕鍵」觀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