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最美掃街工劉啟宣

最美掃街工劉啟宣

湖南「最美掃街工」劉啟宣 為養兩棄嬰每天只吃一餐

儘管每個月收入只有800元(約新台幣3722元),在湖南衡陽縣擔任掃街工人的劉啟宣還是決定收養兩名殘疾棄嬰,被大陸人譽為「最美掃街工」,為了省錢讓女兒治病,夫妻倆每天只吃一餐。7日他帶著兔唇的女兒前往北京嫣然天使兒童醫院,他說得知醫院提供免費治療,「把我樂壞了」。

▼湖南掃街工劉啟宣先後收養在路上發現兩名殘疾棄嬰。(圖/取自《新京報》)

最美掃街工劉啟宣

據《新京報》報導,56歲的劉啟宣在湖南衡陽市珠暉區的環衛局做臨時工,每天掃馬路。去年5月,他先在路邊發現一名兔唇棄嬰「桂花」,被放在編織袋內,臍帶還在。他用手比劃桂花當時的身型,「跟可樂瓶的長度差不多」。工友都勸他,這小孩有缺陷,不要收養,但劉啟宣還是把她抱回家養。

6天後,幾乎在同一個地方,劉啟宣又發現一台黑色嬰兒車,坐在車裡的是一名嘴唇發紫的女嬰,他心想:「天哪,又一個。」把他抱到當地的醫院檢查,才知道女嬰有先天性右位心,也就是心臟偏右,導致動脈狹窄,只有動手術才能活下來。即時生活不好過,劉啟宣仍是收養了她,並取名為「海燕」,希望她未來能健康地飛翔。

據報導,收養兩名棄嬰後,劉啟宣和妻子的生活有了大改變,夫妻倆都是掃街工,每個月各領800元工資,「每天只吃一頓飯,省錢買奶粉」,就是「要把這兩個孩子養大」。

龐大的手術費用差點壓得劉啟宣喘不過氣。小海燕動心臟手術急需10幾萬元(約台幣46萬元),今年4月經過湖南當地媒體報導後,善心人士的捐款湧入10多幾萬元,總算籌到小海燕在上海醫科大學兒童中心的手術和治療費。5月時,經過約7小時的手術時間,再加上1周的治療和觀察,小海燕終於恢復健康,劉啟宣也終於笑了。

然而,另一位女兒桂花的兔唇還在等待救治。劉啟宣表示,直到今年9月,嫣然天使基金會工作人員聯絡他,「可以為小桂花的兔唇提供免費治療,讓我們10月到北京,把我樂壞了。」他希望這次到北京能治療好桂花的兔唇。

其實,早在20年前,已經有了兒子的劉啟宣就曾收養過一個女棄嬰,當時,他用3天時間將這個女棄嬰救活、養大,現在,養女也已長大成人。

最美掃街工劉啟宣 原文: 湖南「最美掃街工」劉啟宣 為養兩棄嬰每天只吃一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