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變異物種?貪心蟾蜍生吞蝙蝠

變異物種?貪心蟾蜍生吞蝙蝠

蟾蜍生吞蝙蝠 成變異物種?神似阿凡達、史迪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變異蟾蜍?秘魯一隻蟾蜍日前生吞一隻蝙蝠,但一下子無法將蝙蝠整個吞下,只留下蝙蝠翼和尾巴在外頭,乍看之下,這隻蟾蜍似乎長出了角,模樣相當奇特讓人不禁懷疑難道牠是變異蟾蜍,甚至與迪士尼卡通《星際寶貝》中的史迪奇有幾分神似。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日前在秘魯阿莫塔佩山脈國家公園的管理員,發現一隻長相怪異的蟾蜍,並把牠拍攝下來。不過,其實這隻蟾蜍並非什麼突變物種,而是因為太貪心想將整隻蝙蝠吞下肚,享用美味大餐。

變異物種?貪心蟾蜍生吞蝙蝠

未料,一下子無法將蝙蝠整隻吞下,剩下蝙蝠翼和尾巴在外頭,乍看之下讓這隻蟾蜍變成異形物種。不管牠是否長得像「阿凡達」或是「史迪奇」,牠的怪異行徑、模樣都令人感到逗趣。

據悉,這隻蟾蜍的學名是海蟾蜍(Bufo marinus),又稱美洲蟾蜍或甘蔗蟾蜍,由於擁有毒腺因此被引入許多國家來抑制害蟲,但因為牠沒有天敵反倒成了入侵物種以及害蟲,其原產地為中南美洲,後來被引入澳洲北部地區、東海岸。(NOWnews)(Tiltle圖/摘自英國《每日郵報》)

變異物種?貪心蟾蜍生吞蝙蝠 原文: 蟾蜍生吞蝙蝠 成變異物種?神似阿凡達、史迪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