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摩斯金黃薯出包 業者已送驗

摩斯金黃薯出包 業者已送驗

金黃薯「帶皮裹粉」 業者:變質肉眼難辨

TVBS 記者:洪彩綸

摩斯漢堡一向講求生產履歷,強調新鮮現做,可是沒想到金黃薯條卻引發品質疑慮,到底這馬鈴薯怎麼來的?業者說原料是半成品,是由美國進口,門市只負責油炸調味,但整個過程難道沒品管?業者表示,這款金黃薯條進口時就已經是帶皮裹粉,來到台灣,肉眼無法看出異樣,目前已經將產品送驗,追查原因。

只是馬鈴薯為什麼會變綠色?專家指出,主要是保存環境有問題,如果溫度太高或太濕,馬鈴薯都可能長芽、變綠,少部分是種植過程,根莖類的馬鈴薯長出土壤,太陽曝曬而變質。

摩斯金黃薯出包 業者已送驗

整片生菜農場,農夫彎腰收成,這裡是摩斯漢堡雲林萵苣產地,標榜從生產開始就有紀錄,生菜、番茄有履歷,偏偏金黃薯條原料來自美國,就出包了。

摩斯漢堡發言人黃筱雯:「我們馬鈴薯的話,它是直接從美國整顆切片,直接包裝好送到台灣來,所以在店鋪部分就是下油鍋油炸。」記者:「為什麼我們在下鍋之前,我們的人員沒有再一次SOP的檢查?」黃筱雯:「因為主要是這次有問題的馬鈴薯,它綠色的部分隱藏在表皮下面。」

業者強調金黃薯條連皮一起炸,裡頭就算有問題也很難發現。民眾:「可能品管方面就沒這麼嚴格了。」

摩斯漢堡的金黃薯條是美國生產加工,往回追溯到馬鈴薯本身,保存條件很嚴苛,倉庫得維持8度低溫,還要有通風管避免潮濕,就像告訴它,你還在土裡,仿睡眠模式;否則一旦溫度太高或太潮濕,馬鈴薯就會像這樣長芽、變綠,產生龍葵鹼這種毒性。

就因為保存不易,國內速食業薯條大多都是直接從國外進口,只進預炸過的薯條半成品,就算如此,店家標榜要讓客人吃得安心,下鍋前還是得仔細把關。

摩斯金黃薯出包 業者已送驗 原文: 金黃薯「帶皮裹粉」 業者:變質肉眼難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