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人貓橋

人貓橋

人貓共行 首座猴硐貓橋啟用

全台首座人貓共行的「猴硐火車站跨越貓村人行陸橋」30日正式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市議員顏世雄、忠仁.達祿斯共赴貓橋剪綵。陸橋以貓咪模樣打造,不僅能讓「人貓」通行外,也成為猴硐地區觀光新亮點。

朱立倫說,瑞芳猴硐是台灣重要的旅遊景點,近年來更升級為「國際級景點」,好名聲讓國外背包客流連忘返。但之前往返貓村、媒礦園區的陸橋過於老舊,新北市府決定重新打造獨一無二「貓橋」,並結合當地煤礦、貓及隧道等特色,希望吸引更多人前來欣賞。

人貓橋
人貓共行 首座猴硐貓橋啟用(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觀光局指出,貓橋長60公尺,寬度2.5公尺,「貓頭」在煤礦園區願景館端,帶有2只耳朵,「貓尾」則在貓村端,橋內除了裝飾貓足跡、照片、插畫外,更設計貓跳台、走道等友善空間,供貓兒避風遮雨好去處。

人貓橋
人貓共行 首座猴硐貓橋啟用(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為了打造貓橋,同時不妨害觀光客來訪、火車通行的前提下,之前數月都在凌晨施作工程4小時,最後才打造出全台「獨一無二」、唯一構件長度和形狀均不相同、跨鐵路的人貓兩用陸橋。

除了貓橋外,全台首部貓公車30日也登場亮相,由本土藝術家李鴻祥與插畫家catophilia聯手打造「瑞芳猴硐808貓公車」,公車內外皆繪有可愛貓咪的圖案,並裝設貓造型把手,還與風潮音樂合作,製作專屬貓咪下車鈴聲,讓國內外遊客輕鬆融入貓兒的環境中。(中央廣播電臺)

人貓橋 原文: 人貓共行 首座猴硐貓橋啟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