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炸彈客落網

炸彈客落網

台2炸彈客廣東落網 午抵台

兩岸聯手緝凶

涉及高鐵、立委服務處的行李箱炸彈案兩名嫌犯已在大陸廣東落網。警方專案小組掌握案發當天下午,出現在桃園機場旁民間停車場的兩名男子就是炸彈客,兩人搭機潛逃大陸,經刑事局啟動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並派員前往協助緝補,兩名嫌犯已在廣東落網,今天中午返台,下午3點押抵刑事局。

嫌犯情緒激動

據了解,兩名嫌犯都是台灣人,並有工作;主嫌即是在桃園機場的民間停車場監視器拍到的廂型車駕駛,當時他被拍到戴著眼鏡、穿白色短袖T恤,冒用賴姓車主簽名,其年約四、五十歲,落網後情緒相當激動,一度無法接受偵訊。

而另一名被拍到頭戴毛帽、黑色墨鏡、似不良於行的男子則為共犯,落網坦承不諱。警方初步偵訊,確認兩人為預謀犯案,而其犯案動機則排除政治因素,而是「個人因素」,至於「個人因素」是為工作不順心、報復他人等,警方則表示需待嫌犯押解回台後,進一步偵訊釐清。

專案小組是掌握本月12日案發當天下午2時40分,駕駛銀色廂型車停放在桃園機場旁民間停車場的兩名台灣男子就是炸彈客,當天下午4點25分,兩人搭機潛逃到大陸。

主嫌:非政治因素

檢警協同航警局及移民署境管單位過濾清查旅客名單,掌握兩名炸彈客身分後,刑事局立即啟動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將兩名炸彈客的姓名、相貌等資料傳真給大陸公安,並派員飛往大陸協緝,於周日在廣東逮捕了這兩名炸彈客。

兩名炸彈客落網後,主嫌的情緒十分激動,初步偵訊僅供承犯案動機不是「政治因素」,而是「個人因素」所為;另一名共犯則坦承協助載運及放置行李箱炸彈,並供承沒有其他共犯。刑事局已與大陸公安協調,今天下午將把這兩名炸彈客從廣東經澳門機場押解回台。(聯合晚報)

炸彈客落網 原文: 台2炸彈客廣東落網 午抵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