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峇里警敲詐遊客

峇里警敲詐遊客

峇里島警敲詐遊客 沒戴安全帽繳錢私了就放人

觀光勝地印尼峇里島傳出警察藉職權敲詐金錢的事件,1名荷蘭旅客在當地旅遊時,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結果被警察攔下。對方告知,未戴安全帽要開罰,若送上法院需繳交125萬印尼盾(約台幣3830元)罰金,但若直接繳錢給他,就只要20萬印尼盾(約台幣612元),而且還能享有整天不戴安全帽都不會有事的待遇。

峇里警敲詐遊客
▲峇里島警敲詐遊客。(圖/翻攝YouTube)

Youtube帳號gil4sekali的網友將與警察交涉的影片上傳網路分享,影音中警方提到送上法院與私了的差別,並暗示後者比較有力,而且還不用鬧上法院。遊客付錢後,警察告知,今天在他的管區內不戴帽都不會有事,但明天記得要戴。

峇里警敲詐遊客

事後,遊客和警察到哨所共飲啤酒,員警誇耀自己一天內已對3名外國遊客開單,3人分別繳出30萬、20萬、10萬印尼盾,暗示荷蘭遊客受到的待遇不是最壞、但也不是最好的。

印尼警方證實,該影片為5個月前拍攝,並於最近上傳YouTube,而該員警確實為當地警察局長的下屬。(ETtoday)

原文: 峇里島警敲詐遊客 沒戴安全帽繳錢私了就放人

▼點此觀看「峇里警敲詐遊客」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