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無上裝聖戰

無上裝聖戰

無上裝聖戰: 「身體是我的」 半裸爭女權 突尼斯少女掀露乳革命

新阿拉伯之春(ArabSpring)婦權運動,如箭在弦。北非回教國家突尼斯(Tunis)17歲少女泰勒(AminaTyler),上周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露乳照,身上寫有「身體是我的,不是其它人的榮譽」字句,觸發國內回教教士不滿,聲言要擲石處死她。婦權組織FEMEN呼籲下月4日在當地發起「露乳革命」,對抗伊斯蘭原教旨主義。

烏克蘭婦權組織FEMEN,在全球各地都有分部,常以裸體方式示威,爭取婦權。泰勒是組織成員,上周在fb上載了兩張上半身裸照,一張胸口以阿拉伯文寫着「他媽的道德觀」、另一張手持一支煙,胸口寫着「身體是我的,不是其它人的榮譽」,希望外界聽到突尼斯婦女的聲音,保護她們免受打壓。

回教領袖促擲石處死少女

無上裝聖戰
無上裝聖戰(路透社圖/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據當地法例,泰勒最高刑罸是入獄兩年和罸款約4,709港元,但當地保守派宗教領袖企圖凌駕法律。回教教士、促進道德及防敗壞委員會負責人阿爾米說:「根據神的法律,她應被打藤80至100下,但她犯下的罪,懲罸應更大。她應被人用石頭擲死,她必須隔離,因為她的所作所為會傳染人,就像嚴重傳染病患者一樣。」

有回教黑客前日(周三)入侵FEMEN的突尼斯網頁,將網頁上的婦女裸照,換成《可蘭經》經文,又指:「感謝神,我們入侵了這不道德網頁,但好戲還在后頭。」

無上裝聖戰
無上裝聖戰: 「身體是我的」 半裸爭女權 突尼斯少女掀露乳革命

FEMEN發聲明譴責「伊斯蘭主義的野蠻威脅」,在4月4日發起「露乳革命」,揚言當日將是「全新、真正阿拉伯之春的開始,讓突尼斯擁有真正自由」。聲明末段說:「無上裝聖戰對抗異教徒萬歲!我們的乳房比石頭更有殺傷力!」至今有10,000人簽名,支持起訴那些威脅取泰勒性命的人。

其實,突尼斯對待婦權向來較其它阿拉伯國家開明,兩年前阿拉伯之春推翻阿里獨裁政府后,婦女原以為可享有更多自由,和男性平等,惟現在婦權有倒退跡象,婦女要致力捍衛原有權利。

無上裝聖戰 原文: 「身體是我的」 半裸爭女權 突尼斯少女掀露乳革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