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會走路的魚和陰陽青蛙

會走路的魚

湄公河流域新生物 會走的魚和陰陽青蛙

科學家在(湄公河流域)發現上百種新生物,其中包括會走的魚和陰陽青蛙。

據(世界自然基金)報導,去年科學家在(湄公河流域)發現126種新的生物,其中包括一種,仰賴自己的鰭就能走路的魚,以及一種眼睛顏色黑白分明,而且黑白分佈類似陰陽圖形,因此他們管這種青蛙叫(陰陽青蛙)。

▼可以在陸地上如蛇一樣扭動行走的鯰魚(​​網頁截圖)

會走路的魚
會走路的魚
會走路的魚
會走路的魚
▲「陰陽眼」青蛙(網頁截圖)

(世界自然基金)說,發現新的生物種類令人高興,但這些生物是否能存活令人擔憂。由於人類砍伐森林以及過度捕撈魚類,威脅很多生物的生存。過去十年,全球野生老虎數目減少7成,越南的(爪哇犀牛)最近證實已經絕跡,這些都是警訊。

會走路的魚和陰陽青蛙 原文: 湄公河流域新生物 會走的魚和陰陽青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