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超商吃到飽

超商吃到飽

超商提供飢童吃到飽太over?新北教育局長:加強追蹤輔導

新北市政府宣布,明年元旦起將與市內4大連鎖超商、1970間店家合作,共同推動「幸福保衛站」計畫,讓18歲以下的孩童都可到超商免費飽餐。消息一出不少民眾大讚,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今(27)日表示,到超商領餐的學生均須填寫基本資料做為證明,超商再通報風險家庭管理系統,追蹤這些弱勢學生和家庭而提供協助和輔導。

林騰蛟表示,該項計畫主要是「救急不救窮」為原則,幫助這些學生解決燃眉之急,並非是長期照顧。教育局強調,這些弱勢學生除了將會由相關介入輔導外,並且會持續追蹤到結案為止。這些學生在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介入協助之前,都可以到超商填寫資料領餐。

超商吃到飽

新北市府昨日表示,學生因家庭變故導致生活困頓,只要肚子餓了,任何時間都可到超商吃餐點,餐點以飯、麵、麵包和牛奶等主食為主,80元為上限,若食量大的還可視情況追加。但餐點必須在店內吃完,並且不能給現金、不提供零食、不能打包和提供酒精類飲料。

部分專家和學者認為此政策立意良好,但憂心把關不嚴,擔心被不肖人士濫用資源;也有家長擔心會養成小孩子投機心理,但有其他人認為如果執行的超商店員未受過專業訓練,在言行間表示輕蔑狀,無意間會傷害這些弱勢孩童的自尊心。

超商吃到飽 原文: 超商提供飢童吃到飽太over?新北教育局長:加強追蹤輔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