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阿姆斯特丹人渣村

阿姆斯特丹人渣村

阿姆斯特丹要建「人渣村」

據英國《每日郵報》3日報導,對於不構成犯罪的反社會行為,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市實行「零容忍」。從明年1月起,阿姆斯特丹將建立由拖車或集裝箱作為住宅的「人渣村」,把那些損害社會秩序、威脅鄰居日常生活的居民或租客驅逐到此居住6個月,並接受24小時警方監管。

阿姆斯特丹人渣村

住拖車或集裝箱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每年要接到1.3萬起關於反社會行為的投訴。為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阿姆斯特丹市市長範德萊恩表示,「我決心投資81萬英鎊來解決這個問題。那些滋擾鄰居的人將被安置在一個村庄,住在拖車或集裝箱內,24小時有警察巡查。」

這項新措施反映阿姆斯特丹市對於不構成犯罪的反社會行為的「零容忍」態度。此外,阿姆斯特丹市還將設立專門的熱線電話系統,供「反社會分子」的受害者報案。

阿姆斯特丹市長發言人否認這項措施旨在建立反社會分子的懲罰營,稱他們的最終目的是為規範人們的行為,對反社會分子起到威懾作用。

阿姆斯特丹人渣村

不入「村」將被驅逐

早在2011年,荷蘭政壇「壞孩子」、右翼政黨領袖瓦爾德斯就曾呼籲,「應將那些屢教不改的人渣強行趕出居民區,把所有的垃圾放在一起,集中懲治。」「人渣村」由此得名。

這項新政策將於明年1月開始實行,主要針對那些擾亂社會秩序、威脅鄰居日常生活的「反社會分子」。如果這些反社會分子拒絕接受入住「人渣村」,將被驅逐和無家可歸。

在荷蘭,如今已經有幾個小規模的「人渣村」試驗項目。「人渣村」由10個海運集裝箱組成,屢教不改的「反社會分子」在裡面生活,警察24小時監督巡查,他們還要強制性接受課程教育。

在歷史上,荷蘭曾建立過類似村庄。19世紀,荷蘭將鬧事者流放到阿姆斯特丹市外的德倫特村庄,但沒有成功,那裡最後變成了非法者的貧民區。阿姆斯特丹市市長髮言人表示:「我們應該從歷史上吸取教訓。」

阿姆斯特丹人渣村 原文: 阿姆斯特丹要建「人渣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