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女性表白日

女性表白日

今天是4年一次的2月29日,我想是因為難得出現的日子,所以才會變成國際女性表白日吧!

習慣了各種電影電視劇中,抱著鮮花的癡情男翻著星星眼追女生的鏡頭,一下子看到女生「倒追」向男生表白,男生會不會不習慣? 「女性表白日」可不是網友們的惡搞,這個日子有著專門的講究。在這一天女性可大膽向男性表白,並且原則上要求男性必須答應。如果男性不答應,理應付給女性一定數量的「傷心補償費」。

這個特別的日子並非空穴來風,足足可以上溯到1288年的蘇格蘭。當時的蘇格蘭政府通過了確定2月29日為「婦女權利日」的法律,瑪格麗特女王頒布法令,宣佈在閏年的二月二十九日,女人可以向男人求婚。並對無拘無束地追逐女性、又拒絕接受警告的男人實行罰款。在這一天拒絕求愛者的男性則需要為自己的拒絕付出「代價」,可以掏出1英鎊作為像徵性「贖免費」,或是向求愛失敗的女方贈送綢緞衣服。

女性表白日

不過,由於每四年才出現一次2月29日,因此有網友將這個節日的珍貴程度堪比四年一次的世界奧運會。

事實上,台灣網友也受到風潮影響,有網友在mobile 01網站呼籲,「不要放過難得的229,身邊有親愛的就衝了吧,告白也好,登記也好」,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稱好說「對男生來說,CP值很高阿,四年才輪一次,這樣真省」,不過也有網友哀嚎說「CP值....別鬧了,老婆就是229出生的,在沒有閏年的2月28、3月1日都算她的生日,所以如果228沒空,那就算301,如果301也沒空,2月底那幾天,她就挑一天當作她生日,所以生日不但沒消失,有效日程還增加了7天。」,網友笑說這根本就是擴大慶祝啊,根本沒有虧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