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拉加爾湖蟲怪

拉加爾湖蟲怪

拉加爾湖蟲怪(冰島版 尼斯湖水怪) 現身引爭議

您可能聽過,英國的蘇格蘭有尼斯湖水怪出沒,殊不知位於北大西洋中央的冰島,這兩天竟也被人拍攝到有蟲怪。一條像巨蟒一樣的海洋動物被拍到遊走在冰島東部的一條冰冷的河流上。近一周時間,影片中的蟲怪就風靡網路。一些人表示,該畫面證明了冰島版的蘇格蘭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拉加爾湖蟲怪」的存在。有關此蟲怪的傳說已有幾百年之久,其出現一向被視為不祥之兆。

就是湖面上這一長條以S型、彎彎曲曲、緩緩前進的物體,讓拍攝到畫面的冰島居民驚為天人,這彷彿是水蛇、又有點像鱷魚的生物,幾天前出現在冰島第三大湖拉加爾湖中,居民拍到畫面放到網路上後,立刻震驚冰島輿論。

拉加爾湖蟲怪

其實早從1345年,冰島就流傳著拉加爾湖蟲怪(Lagarfljót's Worm,冰島蟲怪)的故事。傳說指出,怪物原本只是一條小蟲,一名女孩將牠放在一枚金戒指上,希望戒指變大,沒想到金戒指沒有變大,反倒是小蟲長成大蛇因為太害怕,女孩將大蛇丟入拉加爾湖,結果大蛇長成91公尺長的蟲怪,有時在水裏游動有時候在樹林裏捲曲爬行,到底是不是傳說中的蟲怪?

拉加爾湖蟲怪

傳說中至少有91公尺長的蟲怪,背部有許多駝峰,有時候被發現在水裏,有時候被發現在樹林裏捲曲或爬行。還有傳言說,該蟲怪的長度達30公里,就像拉加爾湖本身一樣長。

然而,美國波特蘭市國際奇聞怪事博物館(International Cryptozoology Museum)的館長Loren Coleman表示,這段影片在造假,是一場惡作劇,因為影片中的動物看起來像是用機器製作的,動作十分僵硬。另有民眾質疑說,這個所謂的怪物只不過是破損的漁網在河上結冰,隨著河水搖擺。不過這畫面是真是假,蟲怪的真實性為何,恐怕在沒有科學驗證前,還是見仁見智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