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變種沙士

變種沙士

2003年的沙士讓人仍心有餘悸,內地近日網上流傳一則訊息,指「河北保定中國人民解放軍252醫院現在收治100人以上,已有致死者出現非典變異,第一例患者是在保定的清苑榮校查出來的,現在住院的大部分都是年輕的戰士,因為那是解放軍醫院,發病前到南方訓練。」

這幾天,中國網站《百度貼吧》、《天涯》、《微博》等大型論壇、社交網絡,與香港《高登討論區》都傳出內地又有人感染了SARS,謠言愈滾愈大,還有網友說252醫院已經死了好幾名士兵,大樓亦須整棟封鎖等。

前車可鑑,配以2012末日預言,均觸發網友對疫症爆發的憂慮,有網友就建議「爆發期最重要是攜帶口罩,注重個人衛生,平時不要過分潔癖,尤其對小孩,才可訓練到免疫系統;只要保持乾爽同空氣流通,就可保護自己」。

內地搜狐微博向當地人員查詢,院方稱沒有封院,一切正常,醫院護士也表示並沒有出現變異病毒,只是近期高燒病人增多。且目前內地仍未有官方回應傳聞。

「搜狐微博官方闢謠」就此引述當地人員話說,「保定252醫院並未封院,醫院內一切正常。保定252醫院護士也表示,並未出現變異病毒,只是近期高燒病人增多,一切正常」。人民網等媒體亦紛紛闢謠,引述保定市衛生局表示,252醫院運行正常,患者均係普通流感。

另據悉,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亦就此聯絡中國國家衛生部,初步確認並非「沙士」疫情,內地有關部門稍後將發送相關消息通報。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指出,會繼續與衛生部密切跟進事件,並監察最新事態發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