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歧視林書豪

歧視林書豪

報導詞彙涉歧視林書豪 ESPN開除員工

美國著名體育專業媒體ESPN因使用帶有種族歧視的詞彙,而引起觀眾與林書豪支持者的不滿,除了發表道歉聲明,還針對1名員工與主播進行開罰,而這名主播日前則在網站上發文喊冤,表示這次的錯誤是無心的。

2月19日,ESPN曾經正式發表聲明,對於此前在報導林書豪過程當中使用的帶有種族歧視性的言論表示道歉。在18日尼克斯隊輸給黃蜂隊的那場比賽當中,作為尼克斯隊控球後衛的林書豪全場出現了九次失誤。賽後,被ESPN報導中指是尼克輸球的主因,並以「Chink in the Armor」為標題做了分析報導,意思是盔甲出現裂縫,其中的Chink也有意指「中國佬」的貶低意思。

歧視林書豪

ESPN今天開除需為此負責的1名員工,另針對1名主播的其他「冒犯性」言論處以30天停職處分。ESPN發布聲明說,「我們再次道歉,特別對林先生鄭重道歉。」

聲明說,「他的成就是亞裔社群的一大驕傲,本台亞裔員工也包括在內。透過自省、改善編採手續和控管,並回應建設性批評,ESPN未來會做得更好。」

歧視林書豪

林書豪自己並沒有生氣,認為ESPN不是故意的,至少他希望他們不是故意的,而且他們也已經道歉,他自己並不在乎,他早就學會原諒。林書豪倒是特別希望台灣的媒體不要再緊迫釘人騷擾他在台灣的家人,他的阿嬤林朱阿麵已經85歲,林書豪希望媒體尊重家人隱私。

林書豪是第一位在美國出生並且長大的第一位華裔球員,由於他最近在尼克斯隊的迅速成長,林書豪迅速掀起了一股「林旋風」,贏得了越來越多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亞裔球迷的熱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