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綠島蟹

綠島蟹
綠島蟹

舉雙螯蟹謝讓路!綠島溫情網友按讚

蟹謝讓路!綠島進入旅遊旺季,環島公路上機車呼嘯而過,許多蟹類因此慘死輪下;昨天一群遊客停下機車,讓一隻高舉雙螯的陸蟹過馬路,旅遊業者拍下這個可愛畫面貼上臉書,網友熱烈回應表示:蟹謝你們的愛心,讓牠平安過馬路。

「腹背受敵的毛足圓軸蟹顯然得慌得不知敵人方位,雷達出問題般的左轉右轉」,在台東經營民宿旅遊業者呂縉宇,昨天在臉書上貼出一張機車騎士讓路給陸蟹過的照片,引起網友們熱烈迴響。

▼ 綠島蟹謝讓路

綠島蟹
圖/中央社(民宿業者呂縉宇提供)

他表示,綠島逐漸進入旅遊旺季,環島公路上每天都有機車呼嘯而過,許多要到海邊繁殖的陸蟹,經常因此粉身碎骨,犧牲掉不少小生命。

他說,昨天遇到這隻在綠島常見的毛足圓軸蟹,面對機車前後夾擊,高舉雙臂的陸蟹,也許是在說「綠島歡迎您」,也有可能是展現「萬夫莫敵」的氣魄,不過最有可能是在說「我投降了」。

「牠可能會戳破車胎,讓開」、「請大家去離島和海邊玩的時候,記得禮讓螃蟹喔」、「可以請租車店家幫忙做讓路推廣」,照片貼上臉書後,網友們七嘴八舌留言,祝福這隻僥倖逃過一劫的陸蟹。

呂縉宇說,旅遊旺季,這些小動物不會一直僥倖,遊客卻會一直來,只能呼籲大家,漫走漫遊「蟹謝讓路」。

綠島蟹 原文: 舉雙螯蟹謝讓路!綠島溫情網友按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