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宋育菁

宋育菁
宋育菁

台灣美女記者嫁德籍老公 台商圈心碎片片

上海國際化程度深,走在路上,常可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異國戀情也時有所聞。在上海台商圈知名度頗高的台灣年代新聞電視台駐上海記者宋育菁,最近與相戀一年多的德國籍男友馬克登記結為夫妻,喜訊傳出轟動台商圈,令不少台商仰慕者為之心碎。

(上圖)▲台灣年代電視台駐上海記者宋育菁(左)嫁給德國籍老公馬克,轟動台商圈。(圖/宋育菁提供)

外型修長亮麗、綽號「瑪麗」的宋育菁,派駐上海採訪新聞有三年多。回想當初到上海前,就有不少友人開玩笑對她說,上海「老外」很多,將來可能會嫁「老外」喲!當時她還「鐵齒」地回答絕不可能。誰知緣分來臨,怎麼都擋不住。

回憶起這段異國情緣,瑪麗說,去年春節過後她和馬克在一個酒吧聚會中認識,馬克隨即展開熱烈追求;她對馬克雖有好感,一開始很害怕「老外」沒安全感,認為太多大陸女生對「老外」主動投懷送抱,在上海「老外」不缺女人,只是遊戲人間。

儘管馬克一直向她解釋自己是認真的,瑪麗仍擔心受騙;隔沒多久,公司主管派瑪麗到北京採訪人大、政協會議新聞,沒想到馬克也從上海一路追到北京,瑪麗才開始相信這個「老外」來真的;後來馬克到新加坡出差,又買了鑽戒帶回來送給她,更打動瑪麗的芳心。

兩人交往不到五個月,馬克向瑪麗求婚;為表現誠意,馬克還隨瑪麗飛回台灣高雄,當面拜見未來的老丈人、丈母娘及瑪麗的老奶奶,家中長輩對這位洋女婿滿意得不得了。

談起和馬克在一起的感覺,瑪麗說,儘管兩人中英文夾雜溝通,但似乎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不論吃什麼、做什麼都很契合,在一起就很開心。而且她發現德國人和中國人很像,重視傳統家庭觀念,又有點大男人主義。

馬克喜歡瑪麗的率真、隨和,內在又很傳統。不像他過去交往過的上海女友,任性、抱怨多,最無法理解的是上海女友要求為她買房,照顧她們一家人。

上周瑪麗和馬克在德國完成終身大事;接下來馬克計畫辭掉在上海德商公司的工作,趁著年輕到法國深造。瑪麗也願意跟著馬克為愛走天涯。

宋育菁 原文: 台灣美女記者嫁德籍老公 台商圈心碎片片

宋育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