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地震雲 金星凌日

地震雲 金星凌日

巧!金星凌日當天 網友台北拍到地震雲

今天清晨五時整,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不少人在睡夢中被震醒,整個過程長達15秒。不過,日前有外國網友拍到,台北天空佈滿魚鱗的雲,也就是俗稱的「地震雲」,但氣象局澄清,沒有直接證據證明兩者有直接關連,大家不必做過多聯想,只是單純的能量釋放。

放眼窗外不管從東到西,還是繼續往南延伸,台北的天空出現一大片地震雲,這是一名網友在6日拍到的,恰巧也是金星凌日當天。當時該網友就猜測,台灣在未來3個月內,可能會有大地震,沒想到就在4天後真的發生了。

然而科學界並不承認這說法,普遍認為地震是由地殼破裂所造成,氣象局也多次強調,跟天上的雲沒有關聯。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是否和金星凌日有關?中正大學地震研究所副教授石瑞銓也嚴正否認,因為金星距地球太遠,其引力對地球的影響微乎其微,且距地表以下4公尺,就有可能改變一個大氣壓力,何況一般地震震源多在8、9公里以下。

只不過今天的一陣天搖地動,還是嚇壞不少網友,有的人表示,「桃園搖很大力不像才三級@@」;也有家住苗栗的網友指出,「苗栗市晃那麼大怎麼可能只有ㄌ兩ㄐ級」,顯然大家都覺得這起地震的晃動感覺特別強烈;更有人指出,「地震之前,外面的小鳥叫異常大聲,一大群!叫了有一分鐘,被鳥群吵醒先,然後才地震。」

地震雲 金星凌日 原文: 巧!金星凌日當天 網友台北拍到地震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