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破產城市

破產城市

斯托克頓市 全美最大破產城市

美國經濟展望不佳,地方政府經營愈來愈困難。加州北部的斯托克頓市決定提起破產保護申請,將成為美國宣布破產的最大城市。

斯托克頓(Stockton)是加州第13大城市,總人口約30萬人,距離舊金山約85哩。

破產城市
(路透社)

斯托克頓市議會昨晚在經過長達5小時的會議後,以6比1的票數,同意停止債務支出及大量刪減退休人員的醫療保險經費,這些都是符合提出申請破產的條件之一。

根據「沙加緬度勤奮者報」的報導,一旦斯托克頓提出破產申請,將成為全美申請破產最大的城市。

斯托克頓市長強森(Ann Johnson)說,斯托克頓市府的現金消耗得太快,沒有辦法再付帳單,如今能做的只有儘量找到一個可以平衡預算以提供最基本服務的方法,對斯托克頓市而言,這是悲慘的一天。

決定提出破產保護的消息一傳出,立即引起斯托克頓市退休人員的焦慮,尤其是醫療照護經費的刪減,對退休人員影響更大。

原本斯托克頓市最快今天就將提出破產保護的申請,不過根據斯托克頓當地報紙「紀錄報」(The Record)引述不願具名的市府人士說法指出,斯托克頓市不會在今天提出破產保護申請,但也不會拖到這個星期後。

一旦斯托克頓市提出破產保護的申請,將交由在沙加緬度的美國破產法庭審理。(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7日專電)1010627

破產城市 原文: 斯托克頓市 全美最大破產城市(top圖/美聯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