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格陵蘭鯊魚

格陵蘭鯊魚
格陵蘭鯊魚

尼斯湖水怪不存在 是格陵蘭鯊魚作怪?

尼斯湖水怪迷深信水怪有著像蛇頸龍一樣的長脖子,在水中移動時可以看到兩三個背脊露出水面;不過最近鯊魚研究人員提出了一個全新的理論,科學家布魯斯•賴特(Bruce Wright)推測,不知生物就是被稱為格陵蘭鯊魚的「睡鯊」(Sleeper Shark)。

賴特認為,格陵蘭鯊魚可生長到20英呎長,重達4噸,牠們通過河流進入湖泊時,可能被目擊者誤認為是史前水怪。例如,發生在伊利亞姆納湖的水怪事件,目擊者稱其可能是鯨魚或者大型海豹,體長介於10至20英尺之間;在伊利亞姆納湖水怪第一次被目擊是在1942年,此後仍陸續被人們看到牠的蹤跡,賴特依據目擊者的說法推測,尼斯湖水怪的生物極可能是格陵蘭鯊魚。

▼被懷疑是尼斯湖水怪的格陵蘭鯊魚,外表醜陋、動作遲緩。

格陵蘭鯊魚

不過,在其他研究員眼裡,賴特提出的新假說存在許多問題。尼斯湖和伊利亞姆納湖是淡水湖泊,而格陵蘭鯊主要生活在鹹水環境的海洋中,雖然曾有鹹水環境的生物可以適應淡水環境,但目前還沒有發現格陵蘭鯊可以在淡水中生存的案例。

加拿大水怪歐肯納根湖
▲目擊者描述的尼斯湖水怪形狀。(圖/英國每日郵報)

賴特認為目擊者報告中提到的形態、顏色,與格陵蘭鯊魚較為相近;但實際上,更多目擊者認為,水怪與侏羅紀的蛇頸龍長相相似,且有個三英呎高的背鰭,還有人指稱,看到的水怪會變色,有灰色、綠色、暗綠色還有其他顏色,酷似一隻大型變色龍,這些描述並不符合格陵蘭鯊魚。

不管賴特提出的這個新假說成不成立,必須承認的是,現在還沒有清晰照片等證據證明這些未知的水怪生物,因此水怪之說仍是一團謎。

格陵蘭鯊魚 原文: 尼斯湖水怪不存在 是格陵蘭鯊魚作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