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泰利颱風

王淑麗 氣象主播

雨神泰利來襲 王淑麗:如可怕猛獸 台灣躲不掉逃不了

被形容為雨神的輕颱泰利來勢洶洶,氣象局也於今(19日)晨5:30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因這次泰利將夾帶強烈西南氣流,加上其本身的颱風環流,又適逢大潮,台灣飽受威脅,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上圖/王淑麗 facebook )提醒,台灣這次「躲不掉逃不了,猶如可怕猛獸,一定要加強應戰」、「小心再小心!」

▼ 泰利颱風 動態圖。(圖/中央氣象局)

泰利颱風

王淑麗一早就在個人臉書發文並貼上泰利颱風動態圖表示,「今晨5:30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域:東沙島海面、臺灣海峽及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 泰利颱風 路徑潛勢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泰利颱風

王淑麗說,這次的威脅來自於西南氣流+環流+大潮,「最壞情況都集中在這一刻」,她提醒這次泰利的走勢為「台灣最害怕的西南-東北走向」,加上無山脈屏障、台灣門戶大開,而因其外圍環流影響,西南沿海都會有長浪,民眾千萬不要到海邊,另外,沿海河口城鎮也須防海水倒灌。

王淑麗表示,這次泰利「登不登陸不是重點」,「台灣躲不掉、逃不了,一定要加強應戰」

泰利颱風 原文: 雨神泰利來襲 王淑麗:如可怕猛獸 台灣躲不掉逃不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