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火星神秘地底洞穴

火星神秘地底洞穴

火星驚現35公尺神秘地底洞穴 「生物」絕佳住所?

火星驚見神祕地底洞穴!美國太空總署近日在勘測火星軌道器上的相機拍到火星上出現不尋常的洞,科學家對於這到底是「什麼?或是誰?」感到驚奇又疑惑,這個在火星帕蒙尼斯火山(Pavonis Mons volcano)出現的隕石形狀地洞,看起來像是可以通到地底下,這讓火星上可能有其他生物的問題再被掀起討論。

▼帕蒙尼斯火山(中下部)位於塔爾西斯火山區的南部邊緣。(圖/摘自每日郵報)

火星神秘地底洞穴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科學家根據這照片分析指出,這個洞直徑大概約35公尺,深度大概20公尺,由於這是美太空總署(NASA)觀察火星以來相當罕見的特殊現象,引起不少科學家猜測。

不少科學家看到照片時,都相當好奇這個圓形洞穴是否有通往哪裡?是「人」為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也有人認為,這樣的坑洞可以讓「火星上的生命」擁有較好生存環境。專家認為,這個「神秘洞穴」將是未來太空船、探測器、機器人甚至太空人探索的首要目標。

火星神秘地底洞穴 原文: 火星驚現35公尺神秘地底洞穴 「生物」絕佳住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