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人肉吸塵器

人肉吸塵器

33城空污惡劣 如「人肉吸塵器」

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蘇等地自上周五起籠罩在霧霾之中,空氣品質嚴重惡化。北京市氣象台昨天發布北京氣象史上首個霾橙色預警,且預計霧霾天氣會持續2至3天,空氣污染情況亦已連續第3天達到最高等級。有網友自嘲,待在這種環境下,有如「人肉吸塵器」。

北京首亮「霾橙色」
中國氣象局昨預報,北京多數地區今天仍維持大霧天氣,代表12小時內可能出現能見度小於500公尺的霧。同時,北京市氣象台也首度發布「霾橙色預警信號」,代表6小時內可能出現能見度小於2000公尺的霾。霧是大氣中懸浮的水汽凝結,使能見度降至1公里以下的天氣現象;霾指大量煙、塵等微粒懸浮造成的空氣渾濁。

包括北京、天津等全國共33個城市昨天空污狀況維持在最高等級的「嚴重污染」,北京部分地區的PM2.5甚至超過每立方公尺900微克,超過標準值10倍以上。

人肉吸塵器
兩名遊客昨戴著口罩遊覽北京景山公園,身後則是一片灰濛濛的紫禁城。 中新社

PM2.5是指空氣中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物,主要來自揚塵、汽機車排放的廢氣與燃煤等,它會攜帶大量有毒有害物質,通過支氣管進入人體肺部,引發呼吸系統等疾病。

網友無奈地說:「霧霾籠罩的京城,眼睛都酸痛的想流淚,這令人窒息的日子」、「幾年後中國人即便不是因為有毒食品和污染水源把自己毒死,就是被霧霾弄成矽肺和呼吸道疾病」。

人肉吸塵器
江蘇省南通市高速公路昨遭霧霾籠罩。 新華社

路況差16車連環撞
北京市當局表示,極重污染區域的中、小學,未來幾天停止學生戶外活動,黨政機關也要帶頭停駛公務用車達30%的比重。
霧霾天氣也造成路況不佳,湖南發生16輛車相撞的連環車禍,京港澳高速公路也發生追撞,造成2死多人受傷。

人肉吸塵器 原文: 33城空污惡劣 如「人肉吸塵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