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4角神羊

4角神羊

2長2短放射狀生長! 罕見「4角神羊」象徵吉祥

您有看過長4只角的綿羊嗎?大陸湖南省長沙市一名從事綿羊批發生意的女子,發現飼養的羊群中,其中一頭公羊就罕見地長了4只角。據了解,古人認為這是吉祥的象徵,稱作為「神羊」。

4角神羊
▲這頭罕見的4角神羊,專家表示,應該是基因突變。(圖/取自網路)

據報導,這頭羊頭頂長了4只角,呈現放射狀,兩只較大的角往上長,兩只略小一些的角朝左右長,用手摸起來硬邦邦的,至於其他部位則與一般的羊沒有太大差別。

這名飼主說,「有人說,長3、4只角的羊很少,有些地方認為是吉祥的象徵,稱為『神羊』,真是這樣嗎?這羊可以吃嗎?」對此,湖南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鄧學建表示,這頭羊應該是基因突變,「在一種普遍的狀態下屬於正常範圍內的畸形,屠宰後可以正常食用。」

4角神羊 原文: 2長2短放射狀生長! 罕見「4角神羊」象徵吉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