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薪足糊口

薪足糊口

這張車票超有梗 但願「薪足糊口」

不景氣,大家都在想辦法混口飯吃。有網友發揮創意,把「新竹—湖口」的台鐵車票,取其諧音變成「薪足糊口」,或把「新豐—湖口」改成「薪豐糊口」﹔許多臉友看到頗有同感,熱烈按「讚」並分享。

KUSO發想 網友挖苦自己

有別於新竹內灣線的「榮華富貴」、台南的「永保安康」、台中的「追分成功」等台鐵經典火車票,近日在「竹科沒有新貴」的臉書上,網友KUSO發想挖苦自己,「除了永保安康,我也希望能夠薪足糊口。」

語氣中,少了祝福卻多了失落和期望,反映現代人想多賺點錢的心情,短短五天,吸引臉友六千人按讚,八千多人分享。

薪足糊口
▲「竹科沒有新貴」在臉書上貼圖挖苦自己。 (取自臉書)

有些臉友看了有感而發地說,老百姓希望從二○一三年起,有工作可做、有錢可賺、有飯可吃、有衣可穿、有屋可住、有車可開,「但是看到馬政府如此蠻橫得理不饒人!許多政策說來真是令人痛恨,但它們仍然一意孤行!實在是很難再期盼他有關愛的眼神,為台灣老百姓創造富民富國的經濟環境?!」

也有臉友說,景氣低迷,台灣官員卻一個個貪污A錢,現在連人人羨慕的所謂竹科新貴,也要「足磕薪跪」了。也有臉友附和「應該要買日南—湖口,『日難糊口』」。

還有臉友PO文:「這個梗太真實貼切,讓小科科也上了新聞,真的是又喜又悲啊!」「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有能力靠薪水就能糊口,不要一直只領22K」、「祈求上帝給我薪足糊口」等,抒發不滿的情緒。〔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

薪足糊口 原文: 這張車票超有梗 但願「薪足糊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