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最老貓咪瑪格麗特

最老貓咪瑪格麗特

全英最老貓咪!瑪格麗特歡度116歲生日 每天吃肉拚長壽

無論和家中的寵物感情再好,通常也只能擁有10年左右的快樂時光,然而來自英國的貓咪瑪格麗特(Margaret)卻異於常「貓」,不但陪伴女主人度過人生許多重要關卡,還將在下週歡慶25歲生日,相當於人類壽命的116歲,成為英國最長壽的貓咪。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女主人莎拉‧狄克森(Sarah Dixon)在1988年1月中旬時,在北約克郡(North Yorkshire) 的一堆廢棄物中發現了剛出生不久、瘦弱無助的瑪格麗特,便決定將牠帶回家,成為家中的一份子。

莎拉表示,她認為瑪格麗特長壽的關鍵在於牠肉量豐富的飲食,不同於一般貓咪,瑪格麗特只有在小時候吃貓食,近年來都以鮪魚、雞肉為主食;而在瑪格麗特生日當天,莎拉也為牠準備了豐盛的雞肉大餐,讓牠飽餐一頓,並希望它可以打破英國最長壽貓咪的紀錄。

來自英國蘭開夏郡(Lancashire)的貓咪羅茲(Rosie)是資料上最長壽的貓咪,於25歲時過世;而世界上最長壽的貓咪則出現在美國德州,38歲的克林姆帕夫(Creme Puff)在2005年過世。

最老貓咪瑪格麗特
瑪格麗特小時候的模樣。(圖/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最老貓咪瑪格麗特
瑪格麗特和主人莎拉。(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最老貓咪瑪格麗特 原文: 全英最老貓咪!瑪格麗特歡度116歲生日 每天吃肉拚長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