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颱風 杰拉華

颱風 杰拉華

杰拉華遠離 中秋有望賞月

〔本報訊〕中央氣象局指出,強烈颱風杰拉華(JELAWAT)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往東北方前進,中秋節有機會能出外賞月;最快今晚就有望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地區仍會有局部性超大豪雨。

▼颱風「杰拉華」路徑潛勢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 杰拉華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杰拉華威力稍減,且已朝日本前進,入夜後對台灣的影響將降低,預測明天下午,杰拉華將至琉球那霸地區的東北方70公里處。

中央氣象局提醒,宜蘭縣、新北市等地區仍可能出現超大豪雨;桃園縣、新竹縣會有大豪雨;東部地區、東南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則要小心局部性大雨,引起的坍方、土石流等。且台灣沿海外島的蘭嶼、綠島會有8至11級的陣風,台灣東半部地區濱海地區也要小心長浪出現。(自由時報)

原文: 杰拉華遠離 中秋有望賞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