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越南湄公河喉交魚

越南湄公河喉交魚

越南湄公河發現「喉交魚」 生殖器官長在喉嚨!

越南湄公河有一種身長僅2公分的魚類,名為「喉交魚」,雄魚的生殖器及肛門,就長在喉嚨下方,交配方式正如其名,是真正的喉交!

喉交魚是精器魚科的一種,這種魚科的生殖系統都長在嘴巴後面,且牠是少數以體內射精授精的魚類。國外學者表示,在交配前,雄魚會先游到下方,再將牠鋸齒狀的生殖器放入雌魚嘴邊的生殖器中,完成受精行為。雌魚將受精卵產出體外,讓牠們自行孵化。

越南湄公河喉交魚
圖/英國每日郵報

喉交魚在湄公河一處淺水裡被發現,且科學家第一次發現時,竟是在公路邊的涵洞找到。因這類魚的適應力相當強,他們在近10年內擴張相當快,但因體型相當小,容易被忽略。

▼越南湄公河發現「喉交魚」,生殖器官長在喉嚨上。(圖/英國每日郵報)

越南湄公河喉交魚
越南湄公河喉交魚

原文: 越南湄公河發現「喉交魚」 生殖器官長在喉嚨!

▼可利用「字幕鍵」觀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