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陶哲軒

陶哲軒

數學大師陶哲軒 IQ230當世第一

陶哲軒(Terence Chi-Shen Tao,1975年7月17日-),生於澳大利亞阿德萊德,是澳籍華人數學家,童年時期即天資過人,目前主要研究調和分析、偏微分方程、組合數學、解析數論和表示論。目前他與韓裔妻子蘿拉(Laura)和兒子威廉(William)住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

陶哲軒的父親陶象國和母親均畢業於香港大學,全家在1972年移民澳大利亞。陶哲軒在幼年時期便展現出數學天分。陶哲軒在7歲進入高中就讀,9歲進入大學,10歲、11歲、12歲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分獲銅牌、銀牌、金牌。他還未13歲時已贏得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金牌,這項紀錄至今也是由他保持。他在16歲獲得學士學位,17歲獲得碩士學位,21歲獲得普林斯頓大學博士學位。他從1992年至1996年是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生,指導教授是埃利亞斯·施泰因(Elias Stein)。他從24歲起在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擔任教授。陶哲軒除了使用英語,還會說粵語,但也不會書寫中文。(wiki)

▼數學大師陶哲軒(Terrence Tao),IQ高達230。

陶哲軒

全球智商最高10人 華裔數學家陶哲軒第1名

美國網站Super Scholar列出全球最高智商(IQ)的10名天才,港人移民後裔、在澳洲出生的數學大師陶哲軒(Terrence Tao),IQ高達230,位列榜首。

37歲的陶哲軒,奪得數學界最高榮譽的「克拉福德獎」和「菲爾茲獎」,專長包括偏微分方程、組合數學、混合分析、函數解析等,獲得「數學莫札特」美譽。他2歲已會算術,9歲入大學,13歲贏得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比賽金牌,是迄今最年輕得獎者。他24歲成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最年輕數學教授。

Super Scholar指出,IQ超過140即屬天才,在全球人口佔0.5%。

陶哲軒 原文: 全球智商最高10人 華裔數學家陶哲軒第1名

當今在世智商最高10大天才

陶哲軒
圖/依IQ排名左起

1.陶哲軒(Terence Tao),37歲,華裔數學家,IQ230。
2.Christopher Hirata,30歲,美國,天體物理學助理教授,IQ225。
3.金雄鎔,50歲,南韓,土木工程師,IQ210。
4.Rick Rosner,美國,電視編劇,IQ192。
5.Garry Kasparov,49歲,亞塞拜然,西洋棋特級大師,IQ190。

陶哲軒
圖/依IQ排名左起

6.詹姆斯伍茲(James Woods),65歲,美國,好萊塢明星,IQ180。
7.Sir Andrew John Wiles,59歲,英國數學家,IQ170。
8.Judit polgar,35歲,匈牙利,國際西洋棋大師,IQ170。
9.Paul Allen,59歲,美國企業家,IQ170。
10.史蒂芬霍金,70歲,英國物理學家、宇宙學家,IQ160。

▼可利用「字幕鍵」觀賞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