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類SARS

類SARS

類"SARS病毒"蔓延? 丹麥再傳5例

繼中東出現2例感染類似SARS的新型冠狀病毒後,丹麥前天發現5個疑似病例,不過,最後證實只是一般感冒。但是,國內疾管局不敢大意,今天召開防疫會議,將這個病定名為「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它的症狀除了會發燒、咳嗽之外,還有急性腎衰竭,潛伏期大約十天,不過,到底會不會人傳人,還無法證實。

類SARS

畫面上,是最新型的冠狀病毒,它跟SARS病毒一樣都有致命危機,目前在全球,已經有兩個確定病例,分別出現在沙烏地阿拉伯一位六十歲男子,還有卡達的四十九歲男子,而且六十歲的病患已經死亡。因此疾管局不敢大意,立刻召開防疫會議,將這種病定名為,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並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如果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除了發燒、咳嗽之外,還會出現急性腎衰竭等症狀,潛伏期大約十天。

雖然它的傳染力比SARS低一點,但傳染途徑還不清楚,最怕它跟SARS一樣會人傳人,如果這種病會人傳人,就可能跨洲散佈出去,對台灣的威脅也會更大。疾管局會加強檢疫行動,除了在機場做發燒篩檢外,也考慮將中東地區的呼吸道疾病患者,送到醫院隔離,要盡全力防堵新型冠狀病毒傳到台灣。

類SARS 原文: 類"SARS病毒"蔓延? 丹麥再傳5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