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火焰龍捲風

火焰龍捲風

澳洲驚現30公尺高「火焰龍捲風」 乾柴烈火燃燒近40分鐘

不論是在現實生活中或是電影情節裡,龍捲風永遠都具有令人畏懼、害怕的能力,而一名澳洲製片人日前更親眼直擊難得一見的「火焰龍捲風」,長達40分鐘的驚人景象令他永生難忘。

火焰龍捲風
圖/英國《每日郵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在澳洲擁有製片公司的克里斯‧湯格(Chris Tangey),日前在澳洲愛麗絲泉(Alice Springs)附近為新電影勘查地點時,意外見到大自然中最令人驚嚇恐懼的場景。

火焰龍捲風
圖/英國《每日郵報》

距離克里斯300公尺外,突然出現一個30公尺高的火焰漩渦,儘管當下四周無風,這道巨型火焰漩渦仍發出如同戰鬥機般的隆隆風聲,令克里斯和他的朋友看得目瞪口呆;好不容易一群人終於回神,趕緊將這奇景錄下,而這一錄就是40分鐘。

火焰龍捲風
圖/英國《每日郵報》

現年52歲的克里斯表示,從事拍攝工作23年來,從未沒見過如此景象,如果可以的話,他願意花上1000美金(約新台幣3萬元)見證火焰龍捲風形成的那一瞬間。專家表示,火焰燃燒時產生的高溫會造成熱對流上升,若這時高空有風,就會讓上升氣流開始旋轉,進而形成火焰龍捲風;且一般火焰龍捲風只會持續2分鐘左右,這個長達40分鐘的火焰龍捲風可說是百年難得一見。

火焰龍捲風 原文: 澳洲驚現30公尺高「火焰龍捲風」 乾柴烈火燃燒近40分鐘

▼「火焰龍捲風」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