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馬雅王子古墓

馬雅王子古墓

墨西哥千年古墓 馬雅王子長眠墓穴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發現了1座有1300年歷史的馬雅王子古墓,墓內有豐盛的陪葬品。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座古墓可追溯至8世紀,是在墨西哥康皮基市的烏克蘇爾王宮地底約1.5公尺處發現。

▲上圖:古墓裡的陪葬品豐盛,圖中是保存良好的陶杯。(圖/摘自每日郵報)

研究人員估計,這位已成化石的男子在死亡時介於20至25歲間,仰面躺在墓穴中,雙臂交抱。在烏克蘇爾最大宮殿建築K2開挖期間,去年發現的6個浮雕版顯示,卡拉克穆爾王朝的4位國王都會打球。這個墓室的年代可追溯至卡拉克穆爾王朝式微後,墓內各容器的銘文顯示,墓中所葬為1名王子。

王子屍身周圍有豐盛的陪葬品,像是4個陶盤與5個陶杯,保存狀況特別良好,有些還繪有壯麗的圖畫,其中一個是獨特的陶盤,放在這位已故馬雅王子的頭顱上。一個杯子上用象形文字寫的銘文是,「(這是)年輕男子/王子的杯子」,另一個容器也有相同銘文。(中央社)

馬雅王子古墓
▲考古學家探秘古墓(圖/摘自每日郵報)

馬雅王子古墓
▲墨西哥烏克蘇爾(Uxul)古馬雅皇宫(圖/摘自每日郵報)

馬雅王子古墓
▲這具王子遺骸大約是在1300年前埋葬的,目前已經變為化石(圖/摘自每日郵報)

馬雅王子古墓 神秘陪葬物刻末日預言

一些神秘的馬雅文物也被發現,罕見的金幣隱藏這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來自德國伯恩大學的考古學家德爾文達赫爾(Kai Delvendahl)博士表示:「這個墓穴告訴我們了許多關於馬雅的秘密,就這個王子來說,與他一起陪葬的被子上寫著西元711年,這也就證明了他死去的時間,而我們並未發現翡翠等高檔的陪葬品,這似乎證明了他當時的地位不是很高。」

當然最引人關注的還是世界末日的傳聞,對此德爾文達赫爾表示:「我想這僅僅是一個傳說而已,馬雅人真正的意思是新輪迴的開始,在我們發現的陪葬物種也可以證明這一點,這僅僅是正常的時間排序而已,是我們自己將它誤讀了。」

其實在前不久,另外一組考古學家在位於瓜地馬拉的一處古跡中發現了馬雅文字,上面刻有馬雅文明時期的日曆,證實了「終結日期」在2012年12月21日。這樣的發現再次引起了恐慌,網路中許多人開始預測屆時地球將受到何種災難。

不過根據介紹,有考古學家認為這並不意味著2012將是世界末日,或許與他們種群的滅亡有關,或許僅是一個週期的結束。(科學網 kexue.com) 

馬雅王子古墓 原文: 墨西哥千年古墓 馬雅王子長眠墓穴

▼相關影片: 馬雅末日預言碑文(實拍採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