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屏東東港鎮海宮七王爺

屏東東港鎮海宮七王爺
屏東東港鎮海宮七王爺

七王爺網路夯翻天 老外也求籤

屏東東港鎮海宮七王爺在台大PTT網站上暴紅!網站平均每天有上千名網友湧入求籤,比傳統廟宇多好幾倍,每逢考季人數更飆到三千人,甚至連美國、加拿大、日本也有「信徒」。由於實在太紅,PTT時常被洗版,逼得版主只好刪文。

(上圖)▲洪揚程設計鎮海宮線上解籤,讓七王爺成為PTT最夯的神明。(王志宏攝)

▼ 屏東東港鎮海宮七王爺

東港鎮海宮主委洪全瑞的兒子洪揚程,在網站宣傳鎮海宮線上解籤,長期下來吸引許多年輕網友求籤,七王爺成為最夯的網路神明。

洪揚程說,五年前鎮海宮舉行「改運」那天,七王爺突然附身降乩大罵父親,為何拖到中午才準備,原本日期早已定好,卻因為人為因素,差點無法進行。當時王爺對父親說「你的事祂會處理,祂的事你要處理。」他把這段趣事鋪上PTT,經由網友傳開。

▼年度名片和護身符結合,供免費索取(記得過香爐喔~)(圖/東港鎮海宮蘇府七王爺 facebook)

線上求籤共六十支籤詩,與一般廟宇相同,網友先誠心求籤,再擲筊確認,雖然只要一個聖筊即可,不像傳統廟宇要連續三個聖筊,但如果不是這支籤,不論擲幾次,王爺都不會答應。

洪揚程進行第二次改版時,問七王爺是否要維持IE系統,還是改換「火狐」系統,當時王爺說維持原系統;第三次改版,王爺說要把GOOGLE與手機版加上去。

▼ 鎮海宮內部金碧輝煌(圖/東港鎮海宮蘇府七王爺 facebook)

隨後,七王爺又說要加上英文版,於是又請人翻譯網頁與六十個籤詩,全翻譯成英文;三年前臉書剛成立時,七王爺又首創廟宇先例成立「臉書」、「噗浪」成為有專業粉絲團的神明,永遠走在時代尖端。

洪全瑞說,常有老外打電話到廟宇詢問籤詩事情,假日更有許多年輕人帶父母到鎮海宮還願,與一般父母帶小孩到廟裡拜拜恰恰相反。

線上靈籤 - 東港鎮海宮 http://www.8327777.com.tw/service.php

屏東東港鎮海宮七王爺 原文: 七王爺網路夯翻天 老外也求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