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谷超颱風

谷超颱風

谷超轉強烈颱風 各地嚴防豪雨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6日電)中央氣象局今晚10時發布豪雨特報指出,今晚到明天,台灣南部有局部豪雨機率,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也有局部大雨機率;中度颱風谷超已轉為強烈颱風,將自台灣東方海面通過。

▼颱風「谷超」路徑潛勢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谷超颱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谷超預計從台灣東方海面經過,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颱風在18日北轉後,會引進旺盛的西南氣流,請民眾多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訊息。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中部以北地區午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連日降雨,請防範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的鋒面遠離,南部地區及花蓮、台東還是會有短暫陣雨,北部、中部及宜蘭地區下雨的型態會以午後熱對流發展為主,下雨機會變得比較少,但是午後出現的雷陣雨還是有可能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明天白天的最高溫有機會比今天略為回升,大約在攝氏30到33度,可能會感覺稍為悶熱。

中央氣象局表示,從明天開始,台灣附近海面風浪稍強,在東半部、西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綠島、蘭嶼將有長浪出現,到海邊或是從事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在颱風動態方面,谷超颱風已在晚上8時從中度颱風轉為強烈颱風,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4.9度,東經128.8度,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1010616

原文: 谷超轉強烈颱風 各地嚴防豪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