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 台灣海域首現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學名:Glaucus atlanticus),是一種藍色、小型的遠洋翼蓑海牛,海生腹足綱海神鰓科軟體動物。海神鰓屬的單屬種,與 Glaucilla marginata 有近緣關係。(wiki)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民眾王添正提供

高雄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助理教授羅柳墀研究團隊,日前在小琉球潮間帶發現大西洋海神海蛞蝓(Glaucus atlanticus),是台灣海域首度發現該種生物。

研究團隊指出,大西洋海神海蛞蝓體長6公分,屬漂浮性物種,常隨潮流和僧帽水母、錢幣水母出現,主要分布於泛熱帶地區,研判可能全球海水溫度上升,族群向北方擴散,才會出現在台灣海域。

原文: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 台灣海域首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