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30歲存款百萬難! 科技男:結婚存款歸零

30歲存款百萬難! 科技男:結婚存款歸零

30歲存款百萬難! 科技男:結婚存款歸零

東森新聞 – 2015年5月28日 上午10:39

三十歲男生存款該不該達百萬,在網路引發討論。存百萬兩年不吃不喝,月薪也要4萬多,一位剛滿三十歲的科技業員工Jimmy說,目前只有三十多萬的存款,面臨結婚,存款恐怕要歸零重來,還有金融業員工提到,雙薪家庭起碼要加起來月領15萬以上,才可能達到百萬存款。

利用中午空檔受訪,一邊拿著會計資料查核,手邊工作停不下來,在科技業當會計的jimmy,今年剛好滿30,也面臨結婚,但卻還沒存到人生第一桶金。jimmy從高雄北上工作七年,月薪4萬5,扣掉房租1萬,和給父母1萬5,剩下一半要支付日常開銷,和結婚支出。目前存款只有30幾萬,男生30歲以前,該不該存到100萬,在網路引發論戰。

有人說沒社交不用給父母錢,也沒房租很快就有百萬,但不吃不喝月薪也要4萬多才夠,其實不容易。物價高加起薪低,以公務員為例,男生當完兵進入公職體系,30歲科員等級,薪水5萬多,有人笑稱,娶個老婆存款就歸零了,有了家庭房貸車貸,也存不到錢。

30歲存百萬的目標,關鍵就在看誰能把開銷省到最少,收入高不高也是重點,網路上有網友po出扣繳憑單,自稱年收入破三百萬,讓網友驚呼,存多存少各有論點,但在物價飛漲的現在,30歲百萬目標,恐怕多數上班族,都只能望洋興嘆。

原文: 30歲存款百萬難! 科技男:結婚存款歸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